妳是否瞭解自己的情緒如何作用?透過以下的問題,發覺你慣性的反應,讓生活中的壓力來源現形。
1、你是否感到你的人生缺少某些東西?
2、你經常感到厭倦,無論是工作、家庭、朋友?
3、你認為工作賺錢最重要,對於生活樂趣、藝文活動等,覺得可有可無?
4、你花很多時間專注在工作上,而難免不能顧及生活品質?
5、你是否常常看起來很匆忙,做起事來很難放鬆?
6、你是否曾在憂慮的時候出現頭痛?
7、你覺得取笑自己很困難?
8、你是否認為,性與幽默應該分開?
9、你是否不能理解,為何有人會有忽然中了樂透頭獎的白日夢?
10、你出外旅行時,一定要跟團,自由行也要旅行社幫忙聯絡行程?
11、你是否不喜歡因親密而流露出來的身體語言,像牽手、親吻、擁抱?
12、你是否不喜歡寵物或小動物,會嫌牠們髒或麻煩?
13、你是否曾買下並非自己想要的物品,只因為顧忌銷售員的眼光?
14、你是否有長期的失眠或過敏症狀,縱使看醫師都無法獲得良好的治療成果?
15、看到感性的電影、書籍或出席喪禮時,就算情緒激動,你也不會輕易掉下眼淚?
        
如果你的回答有10個以上的「是」,表示你可能有以下的問題:生活缺乏目標,連最簡單的抱負都無法滿足;對生活沒有優先順序,以致常常忽略了重要的親人,或情感不足,喜歡鑽牛角尖,常以悲觀或負面方式解讀事情;過於嚴肅刻板,無法放輕鬆或流露真感情,壓抑的態度容易引起慢性疾病;不容易控制情緒,像個未爆彈,人際關係不順利,或常以一些或許無意識產生的身體症狀,來避開不想處理的重要責任。
        立刻開始學習培養健康EQ吧!你會發現情緒管理不僅可以激勵自己,讓自己快樂,更能擁有和諧的人際關係,是成功的致勝關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