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內容轉至安麗六月份月刊〉

健康EQ讓大事化小


        在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事,讓人心生煩惱,導致緊繃壓力感,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正面積極的習慣或小動作,讓自己不陷入情緒風暴圈。

放鬆面對以免擴大問題

        即使被大聲斥責,也應該保持客觀,不要立刻以正面或負面評斷。如果牽涉到他人,先設身處地以對方立場來看事情,讓情緒維持「放鬆、平衡」,以免把問題複雜化。

先避開問題

        通常必須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,但如果無法樂觀以對時,可選擇先不回應,讓激烈的反應或不悅的表情有緩衝地帶,等情緒回穩才能想到更好的解決方法。

承認和接受

        就算放了無薪假或被裁員,我們還是能以熱情及信心的力量,相信自己確實可以掌控情緒、改進慣性思考,用智慧的態度,告訴自己;我也可以像別人一樣成功解決問題。就像這波不景氣,是危機也是轉機,何不好好規劃未來5年、10年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,例如轉換跑道,讓你更能自由運用時間、與家人相處,或培養第二、第三專長,強化自己的競爭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